ELOISE ENGEL – 中文自述


image001

ELOISE ENGEL (瑞士)

法语沉浸式学校教师

在这个收缩的地球上,人们不能再像陌生人一样生活。 – Adlai E. Stevenson

我在一个非常国际化的环境中长大的。这让我学习和了解了许多不同的语言和文化。我从小向往在国外生活和工作。我被不同文化中存在的不同意识形态所吸引。我的梦想一直是通过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教书,和家长及其他教师合作来丰富我的教学经验。从小我就开始了旅行并去过亚洲,非洲和欧洲大部分地区。不过直到这次来教书,之前我没有来过美国。说实话,在我的理想生活或者旅游目的地名单上,美国 从没有排到过前列。而如今我在这个相当一部分我只在电影和新闻里看过的新的国家。

在来美国之前,我和朋友对美国的一致看法可以归结为一个气喘吁吁的,吃快餐,好战争并炫耀性的消费的孤立国家。在某种程度上所有这些偏见都存在。幸运的是,本杰明·迪斯雷利(Benjamin Disraeli)说的:“旅行教导宽容”是正确的。居住在这里已经减少了那些刻板印象,同时让我有了很多积极的经历。事实上,自从我踏上美国领土,我对美国和美国人的看法就有了改变。

当我用出了满手汗水的手握着我的护照担心曾听说过的有关美国移民官员如何苛刻的的故事。当想着是否被拒绝签证并将我送回法国提心吊胆的递交了护照。结果当然没有。相反,当时对我来说很陌生但后来变得很普遍的情况发生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对我微笑着说:“嗨,你好吗?”我很好!一切进展顺利并一次冒险之门从此为我打开了。

说实话,有时人们多次问我是最近怎么样的时候我很吃惊,甚至困惑。令人困惑的原因是问我过的怎么样不是谈话的开始。尽管这对我来说似乎是这样。我意识到即使人们想知道我究竟过的怎么样,总是问一个人过的怎么样是认识陌生人的非常好的方式。过了一段时间才明白人际交流中表现的超级友善,非正式又轻松是美式交流的一部分。我现在已经习惯并开始享受仅仅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句“过的怎么样?“的问候或者在某地留宿一夜和早餐后甚至在进商店后被人说 “回头再来”。这种超级友好的方式打动了我。我在美国的经历仍旧被这种友善环绕着。即使是素不相识人互相还交谈。

在国外呆了几个月后当我去法国时,没人问我过的怎么样。这让我很震惊。我发现回到欧洲后我开始捍卫美国。我尝试分享我在美国的经验,试着帮助我的朋友了解真实和不实的美国。

我爱美国的生活,热爱多样的野生动物,不同的的气候,以及其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组成的多元文化。当然,交通和文化差异让我挣扎。但我打开心扉 每天都倾听和学习。与人交谈帮助我去了解这里的人和事。只有通过在这里生活,我才能了解美国和世界。感谢科德赫尔基金会让我拥有这个经历。